铅笔

【all范系列】短篇(谦笔/谦范)

#自产自创

#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5

林在范带着金有谦回了林家,在路上简短的将皇上让金有谦归依林家的是告知了金有谦。林在范看着旁边比自己小半个头的金有谦,顺手摸上可金有谦的发旋,笑了笑:“叫声哥听听。”

金有谦感受着头顶温柔的触碰,笑着应了一声,“哥。”

走进大厅,林在范拉着金有谦在主厅堂跪下,朝着端坐在上方的女主人开口叫了一声:“娘,我回来了。”

听到林在范说话的林母看着在地上恭恭敬敬地跪着的林在范,心中的气像是哽在了喉咙里,喝了口手边的茶,开口道:“这次出兵可好玩?外面的世界可好看?上战场杀敌是儿戏吗?”看着把头低下的林在范,再次端起茶喝了一口,“回答我,林在范。”

“娘亲……”林在范抬眼看这林母,眼中带着坚定“不好玩,不好看,不是儿戏。”

在一旁听着林母说话的林父,看着地上恭敬跪着的林在范和金有谦,看着自家儿子跪在地上不卑不亢的样子,倒真有些自己当年的风采,慢慢开口安抚着自家老婆:“这不在范完好无损地回来了嘛,别生气了,孩子多去历练历练也是好的。旁边的,就是金有谦吧。”转眼看看跟着跪在林在范旁边的金有谦,眼中一丝怜悯闪过“我听说了他的事,在范就好好带带他吧,以后他就是我们家的一份子了。”

这下到让金有谦感到奇异,抬头望向坐在上方座椅的两人,在两人眼中看到的尽是温柔,低头垂眼,嘴角牵起一抹微笑:林在范,我好像知道你的柔情是从何而来的了,真的是很羡慕你啊。

林父林母看着低着头的金有谦,内心一丝刺痛,不由得想到这孩子一生的坎坷,开口对着林在范说:“金有谦就有你好好待着了,要是金有谦瘦了,有你好受的?”

低着头发呆的林在范听到这句话,装作委屈的样子看着自家父母:“爹,娘,我……”

“你什么你,这次带着王家小公子出征,王家的人没来找你就不错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想好了,就自己去武场领罚。”

见自己没有辩解的余地,林在范也知道自己这次莽撞了,到是低头认罚了:“是。”

林在范领着金有谦到了自己的房间,对着金有谦说到:“你的房间应该过几天就会收拾好了,在房间收拾好之前,就委屈你睡这儿了。”

金有谦低眉掩去确幸,小声地应了一声:“谢谢……哥。”

“不用客气,待会儿会有人带你去梳洗,我先离开去领罚了。”摸了下金有谦的发旋,林在范就自行前往武场领罚了。

――――――――――――――――――――――――――――――――――――――――――

在皇宫中,段宜恩看着手中林在范送给自己的沙漏,稀碎的沙粒从上方慢慢掉落,看着还有慢慢一大半的沙子在上方堆积着,嘴里不由得呐呐自语道:“时间过的好~慢~呐,明早什么时候才来啊?”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