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

【all范系列】小短篇(谦范/谦笔)

#自产自销

#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1

“报……”一个穿着侍卫的小卒跑到林在范面前蹲下,“将军,前方路旁有一个被迷晕的少年,目测十六岁。”

身着盔甲,骑在一匹黑马上的林在范,皱着眉毛看着那个被自家士兵挟持扶起的人,嘟囔了一句:“还未成年?”

“将军,如何处置?”

“附近有人家吗?去看看。”

“报,他身上有一字条。”

“呈上来看看。”

――吾儿金有谦已十七岁了,但贫民的家境实在是养不起该小儿,但要我亲手将他卖了换钱,我也于心不忍,但家境困顿,只好狠心将此小儿扔在此处。愿路过的好心人将该小儿收下,给一个住所一口饭吃就好。希望看到的人行行好,将小儿收下。


林在范看完这封信,默不作声的将信递给在旁边的骑着红马的副将,“王嘉尔,你怎么看?”

“要不你把他收了,给你家里人一个惊喜。”王嘉尔看看信,再看看还在昏迷的金有谦,“这小孩长的还不错诶,要不你给我玩几天。”

林在范抬眼看了下王嘉尔,“给你玩?那他还有活路吗?”然后抬手,叫来一个随从,“你,去看看周围有没有一户金姓的人家。我们先暂时在此安营,休息一天,明日在启程。”

“可是将军,皇上等你回去复命。”

“不会延期,我会对此负责。下去吧。”

“是。”


金有谦眯着眼睛,躺在一个帐篷里打量着四周,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个新环境,然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很快的睡去。


02

“将军,附近的村民说,这里本有一金姓大户,但三年前被强盗闯入,境况一落千丈,几天前就准备行李打算离开此处。”收集完情报的随从在林在范住下的帐篷里一点一点的将金有谦的生平叙述干净。

“报,金有谦醒了。”一位士卒将金有谦带到林在范面前,让他在林在范面前坐下。

看着穿着仍旧是沾满泥土衣服的金有谦,林在范让周围的人退下,然后看着金有谦的眼镜说:“金有谦,有兴趣加入我,林在范的军队吗?”

金有谦一瞬不瞬的看着盯着自己看的林在范,压抑住自己内心的狂热,眼中缓缓积蓄着水,然后看着林在范,慢慢的开口说道:“我……可以吗?”

“可以。每一个我朝百姓都能进入军队,为国效力,我林家军队欢迎你的加入。”林在范从一旁拿出林家军的练功服,递给金有谦,“拿去穿吧,把自己打理的好一点,然后跟我走。”吩咐玩就头也不回走出帐篷,巡视其他士卒训练了并且贴心的将空间留给金有谦一个人。

见林在范慢慢离开,金有谦看着林在范的背影,“林在范果然如传闻般待民亲和啊。但如果你随便遇到一个境遇和我相同的人,你会让他这么进入林家军吗?”

换好衣服,林在范向所有跟随的士兵介绍了一下金有谦,就加快步伐往京城方向赶去。


03

金碧辉煌的大殿上,林在范半跪在地上,挺直着腰身向坐在椅子上的人复命着:“臣,林在范,带领北营的士兵突破西夷的城池,西夷首领愿意与我国签约协议。”

“爱卿干得漂亮,要何赏赐,朕满足你。”

“打赢胜仗是每个将军的本职,不要求赏赐。”林在范一字一句的回应着坐在上方皇上的猜忌,赢得了皇帝欢心。

在一旁角落,有一个面容绝色的男子躲在帘幕后方,小心翼翼的看着那个平时都很少有机会看到的人,想要把林在范的样子刻进自己的脑海里。

皇帝思来想去,毕竟要树立自己明君的形象,赏赐还是必须的,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慢慢抬笔,边写边漫不经心的开口说:“朕,听说,你在沿途中捡到一小孩,并把他带了回来。要不……朕下旨将他归依你族,如何?”

林在范垂下头,遮去眼底的阴霾,“是,臣,领旨。”

“话说回来,王家的小公子也随着爱卿参加军队,不知小公子的实力如何?”

“王嘉尔的能力不错。”

“哦。真好啊,我国振兴有待啊。”皇上将国玺按上,递交给在一旁眼观鼻鼻观心的太监,“退下吧。”

“是。”

“喳。”


04

林在范退出大殿,往宫门口走去,一旁跟着的小皇子立马跳到林在范面前,“林在范,你这次远征为何不带我?”

林在范看着这个跳到自己面前的小皇子,笑意压弯了眉,委屈地开口道:“不是臣不带你去啊。这次事发突然,臣也是来不及通知你啊。”

“那……有给我带礼物吗?”

林在范立马在身上摸索着,其实礼物早已在自己袖口处放着,看着面前的小皇子被吊足了胃口才慢慢的将礼物递给面前的小皇子,“喏,这是用漠北沙漠的沙制成的一个漏斗,我瞧着新奇,想来皇子肯定会喜欢,就将它带了回来。”

把玩了好一阵,小皇子看着沙漏里的沙慢慢的落下,稀碎的沙粒在光下闪耀着,喜欢的将它碰捧到自己胸口:“我,很喜欢。”

“皇子喜欢自然是好事。”林在范看着天空,“时候也不早了,臣先告退了。”

“林在范,父皇要我明日到你府上习武……”说完这句,小皇子就飞似的跑回了自己的寝宫,还不忘护着怀里的宝贝。



【一月份的结尾😁😁】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