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

【all范系列】短篇(谦笔/谦范)

#自产自创

#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2


3


开始啦😊


“二十五……二十六……”林在范依照惩罚,一边数着一边被吊着做仰卧起坐,裸露在外的上半身渐渐的蒙上了一层薄汗。

“诶嘿,身材练得不错哦。”趴在一旁屋檐上的王嘉尔啃了啃手中的苹果,“怎么?一回家就被责罚了。”

“你倒是没事!”被倒吊着到有点气息不稳,索性不再紧绷着,随重力往下坠去,到看着趴在屋檐上啃苹果的王嘉尔,“你父亲没说什么?”

“怎么可能!”王嘉尔从屋檐上向院子中一跳,到时稳稳当当的落在林在范跟前,把怀中的一个苹果塞到林在范的嘴中,然后靠着一根柱子看着林在范,“不过,我父亲看我完好无损的回来,而且又是跟着你,立了一次大功,没说什么?只是,没想到啊,你倒是受罚了。”

“没责罚你就好。”林在范运气让自己慢慢从吊绳上下来,转身坐在王嘉尔的身边,说:“下次,我定是那个征战天下的人!”

王嘉尔拿起拳头和林在范碰了碰:“必须的!我也定是那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百万世的少爷。”

“不过,说真的,段宜恩要跟你一起习武吗?还有那个半路捡回来的金有谦。”

“嗯,金有谦是我弟弟,我会带着他的。段宜恩是陛下应允的。”

“诶!”王嘉尔用肩膀碰了碰林在范的肩膀,一脸神秘的笑道:“我管你面相,预测你会有一场桃花劫哦!”

“去你的!”林在范立马站起来,追着那个脚底生风的王嘉尔满院子跑。

――――――――――――――――――――――――第二天――――――――――――――――――――――――――――――――――――

“林在范!”段宜恩早早的带着自己的小侍从来到林家的院子里,一下子就跑到林在范的房间,伸手推开就看到金有谦躺在林在范的床上,立马炸毛,指着金有谦说:“你是谁?为何躺在林在范的床上,有何居心?”

“我是林在范的弟弟。”

“呵呵,真可笑。这天下谁人不知,当今林家只有一个男子,你又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

晨跑完的林在范回的自己院子就听到这么大的争吵声,立马出手拦住段宜恩要抓住金有谦的手,“金有谦确实是我的弟弟,昨日陛下下的令。”

抬头看下拦住自己的林在范,段宜恩撇了撇嘴,“在范哥,我......父皇怎么会!”

林在范把段宜恩来到外面院子里,让金有谦洗漱起身,看着几乎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段宜恩,林在范笑了笑,“今天你就要和我弟弟,还有我一起学习武术了。”

段宜恩撇过脸,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十年后......)

“帮朕把林将军请到离殿去。”段宜恩坐在书房座椅上,对着一边站着的小厮吩咐道。

“是。”小厮退去。段宜恩起身将身上的衣服换下,选了一套素色的便服换上,就往离殿跑去。

“皇上,慢点,龙体要紧。”

“公公,朕没有你想的那么娇弱。”再说了,我是去见我的在范哥啊。

“别急……”一只手拉住段宜恩的衣摆。段宜恩刚要回头转身就看到林在范立马工工整整地站着,林在范犹豫了一会倒是开口说话:“微臣来迟。”

“不迟不迟,怎么会呢?我也才刚刚赶过来而已。”段宜恩拉着林在范,将他带往离殿。

离殿内早已摆放好成年佳酿,大大小小的瓶子放满了一地,段宜恩炫耀似的看着面前的林在范:“在范哥,你看,有好多成年佳酿吧!我们今晚不醉不归吧。”

在一旁候着的太监听到段宜恩如此一说,立马吓的朝段宜恩跪下:“皇上,万万不可啊!要是伤了龙体,这,这......如何向先皇交代啊!”

“朕就是要喝,怎么?这,你也要拦吗?”段宜恩挑眉看向跪在地上的太监。

一旁的林在范朝段宜恩鞠了一躬,上手将段宜恩定住,对着跪在一旁的太监说到:“陈公公,放心,微臣会好好照料陛下的,公公就放心退下吧。”

陈公公偏头看了一眼被定住的段宜恩,尖声尖语的回到:“喳。小的告退了。”

段宜恩看着太监离开,紧跟着离殿内的侍从也被遣散出去。等到离殿内只剩下段宜恩和林在范的时候,段宜恩立马朝林在范喊到:“在范哥,他们都退下了,把我解开吧。”

林在范看了一眼段宜恩,朝着段宜恩笑了下,把刚刚那句话当成耳旁风,不是不在乎朋友的感受而是,相信他,不会用身份压人,随手捡起地上的一瓶酒,仰头喝了一口,就在段宜恩的面前坐下,笑了一下,开口:“你说,三年前,若不是我们非要跑去外面历练,那在那场意外中,我弟弟,金有谦,是不是就不会消失?

我们明明有好好的看看周围,我相信我们的武力根本不会让那些人有绑我们的机会。

可是,我们还是被绑了,有谦却消失不见了。

后来,房间着火,要不是你父亲,派人来救我们,是不是我们早就死去了啊?”

段宜恩看着坐在地上边喝酒边哭红了眼的林在范,心疼,想开口,说,他找到金有谦了,在一次出访邻国的时候,但,那时的金有谦也已登基称帝了。

不知如何开口,段宜恩选择沉默,看着林在范一瓶一瓶的把酒往自己肠子都灌。

“林在范,你的胃......”段宜恩僵着,想开口提醒林在范,却被定住穴位不得动弹,看着面前的林在范因饮酒而殷红的嘴唇和开始泛红的肤色,慢慢积蓄力量冲破穴位。

段宜恩把喝醉酒的林在范抱到离殿内的床上,看着林在范因乱动而散乱的发丝,泛红的脸庞。慢慢的叹了一口气,将林在范的鞋子和外衣褪下,用被子将人盖好,然后慢慢的靠着床沿坐下,“我该那你怎么办呢?看到你今天这样我害怕了。”我怕告诉你真相,也怕知道真相的你,更怕那个被你如此重视的金有谦将你拐去。怎么办啊?我........



(第二天)

醒来的林在范熟练的从床边找到自己的衣服,习惯性的拿过被放在桌子上的醒酒汤一饮而过,然后穿衣准备上朝。

门外传来丫鬟敲门声,“林将军,还有一个时辰就要开始上早朝了。需要奴婢进来帮忙吗?”

“不必了。”林在范在离殿内住了那么多晚,唯独让婢女进来帮忙还没习惯过来。收拾收拾,就往大殿走去。


“你可知啊,今日,林将军又在离殿醒来哦。”

“怎么说?”

“昨晚,皇上招将军进宫喝酒,然后就不省人事了呗,不方便让林将军就这样回家,就让林将军睡在离殿了。”一旁走着的大宫女对着两位在窃窃私语的小侍女开口说道,“在宫里嚼舌根是大罪,记得长长记性。”

“是。”


林在范默默的朝着自己的位子走去,身边朝臣看到林在范还带着些褶皱的官服,便知这位武力超群的大将军昨日又在离殿留宿了,笑了一下,就继续和好友探讨八卦了。

“上朝!”

“皇上,边境屡遭外敌来犯,边疆百姓是名不聊生啊,希望皇上能有对策?”

“皇上,边地流民肆起,纷纷往主城赶来,但,主城容不下这么大规模的流民进入。近几日,严重扰乱了秩序,希望能早日解决啊。”

........

林在范皱着眉毛看着周围纷纷提出问题的大臣,在看了一眼坐在上方愁眉苦脸的好友,叹了口气,走上前一跪,“微臣,林在范,身为本国将军,自愿请命前往边境,抵御来犯。”

“这.........”

“皇上,此方法到时一个好方法。”

“皇上,此法甚好啊。”

“朕,准了。”段宜恩犹豫地看了一眼林在范,但还是大手一挥,“即日启程。”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19)